会飞的企鹅

爱,很简单





张元英是一个不懂爱的人。

她自己也这样觉得,她甚至认为爱是一种虚无与荒诞,名为利用的伪善面。尽管她已经对感情如此刻薄了,但仍有不安分的冒险家找上门来。以至于张元英一个月换几次男朋友也是家常便饭,谁叫冒险家们心里有一个名为恋爱的幻想呢。


夏天是一个令人厌烦又无法割舍的存在。张元英讨厌窗外所有被阳光覆盖的栖息处,唯一能够让她心安的或许只有家里的冷气房了。

但今天房间里的空调不知道怎么回事,无法运作。她只好下楼找到家里的电话簿,拨打维修人员的电话,并等待这漫长的二十分钟。


门铃响了,张元英不快地走到门口打开了门。还没等张元英看清来人,就听到干练的声音:

「很抱歉,迟到了十分钟。今天的师傅不在,我来顶班。」


等张元英看清,才发现是一个与自己年纪相仿的少女,身着白色的无袖T恤,手上是蓝色的工具箱。但她实在不想再看见门外晃眼的日光了,没好气的说

「哦,请进。」


张元英靠在椅凳上,悠闲地吃着雪糕看着眼前正在拆装空调的少女。可能是因为热,额头上的汗液寻着路融进了眉毛。脖颈处晶莹的汗珠也沿着崎岖的绝壁逃进了白色的衣物。或许是因此濡湿了眼睛,那个人忍不住抬手擦了一下汗。


「好了,小姐。」她擦了汗,拍了拍手。张元英才发现她有一双湿漉漉的眼睛,像容易让人陷入的沼泽。


「给,谢谢。」张元英递给她一只巧克力雪糕。


她笑起来两只有神的眼睛被挤兑成了狭窄的缝隙。

「谢谢啊,那我就不收你费用了吧小姐。」


如果不是她提醒的话,恐怕张元英还忘了要给钱这件事。立即让她等等,然后自己去找钱包,并询问价钱将钱递给了她。


但她只是笑着晃了晃手里的雪糕,

「这已经是报酬了。」


然后收拾起自己的工具箱,干脆利落地离开了。临走前还不忘告别:「明天见。」


张元英享受劫后余生一般躺在自己的床上,幻想着自己混沌的夏天就像这样无尽下坠也不为过。只不过刚刚那个人身上似乎有好闻的玉桂香。





原来安宥真是那个人的名字。张元英抱着资料看着光荣榜上数学竞赛夺得头花的人像,那个昨天还在自己房间的维修人员。男朋友心急地小跑了过来,一边打伞一边说着:「元英到高年级教学楼是来找我吗。」

张元英懒得理没有眼力见的男人。自顾自地往前走去。等进了教学楼,突然转过身来,

「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啊,元英啊我对你不好吗。」


「因为你的伞是黑色的。」张元英撂下了话,便毫不留情地走进了办公室。


进了办公室,正碰巧遇到被老师约谈的安宥真。声音不大,张元英不能听清,只是隐约感觉是因为逃课而被约谈了。张元英找到老师的办公桌,放下资料便朝门那边走。刚走出办公室,身后就有人出声了:「张元英?」


张元英转过身,就看到了安宥真那惹眼的笑。


「年级第一的张元英小姐。」

谁知道安宥真朝这边走过来了。张元英没有说话就这样盯着安宥真。她莫名有些紧张,就像不知道面前这个人下一句话是什么的失控感。

「刚刚老师向我这样夸你了。」


「哦,所以呢。」张元英莫名地不想在这场她认为的无声的博弈中认输。


「我叫安宥真。」





张元英又谈了一任男朋友。但令她没想到的是自己本就沸沸扬扬的传闻又被妖魔化地广为流传。不过张元英并不在意,她知道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自己,不过是流言蜚语不攻自破罢了。


安宥真熟练地爬上高墙,但身后从始至终站在原地看着她这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的人开了口:

「安宥真。」


安宥真不注意晃了一下,转过身看着那个年级第一的家伙,忍不住逗她,「怎么了,你也要出去?」


谁知道张元英认真地点了下头,直勾勾地盯着安宥真。


「喂,不行。你看起来很容易摔跤。」


「我有事。」其实只有张元英知道是心血来潮。


安宥真只好拉住她精瘦的手臂,用力地协助她上墙,帮她稳住重心。然后自己又轻轻一跃,落地站稳后才抬头看着张元英。


「下来吧,我接着你。」


张元英没有动,一直盯着下面的安宥真,在心里承认有点害怕。等到安宥真伸出手,才慢慢往边缘试探。谁知道安宥真突然大吼一声老师来了。

中气十足的声音本就足以让张元英心慌,再加上言语里的内容更是让她慌不择路,只好闭上眼奋不顾身纵身跃下。


罪恶的始作俑者赎罪般的接住了逃难的公主。

张元英惊恐地搂住了安宥真,等到回过神来才拍打了她的肩膀,将她推开。


「你出来到底要干嘛。」


「你管不着。」


安宥真哑然失笑,「那你跟着我干嘛。」


张元英不甘示弱,「我是纪检委员。」


安宥真看着她一副要强的样子,觉得可爱,连反驳的话也咽进了肚子里。默默地让她跟着。


等到了维修服务会所,里面正在修理摩托的师傅看了一眼来人,便笑着说:「宥真啊,又来了吗,今天也没课吗。」


安宥真心虚地看了一眼张元英,挠挠头说:

「是啊,我来看看有没有活干。」然后带着张元英找一个干净的地方坐下,自己走过去帮忙。


张元英觉得自己或许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坐在这里看两个人修车可真是一个无聊的事情。但张元英还是忍不住被安宥真手臂有力的曲线吸引,被她嫣笑如花的侧颜,笔直而生有汗渍的鼻梁所困。


等到安宥真结束了工作走过来,才发现张元英靠着皮质沙发睡着了。脑袋下面还垫着自己的外套,真是有洁癖的一个人。

安宥真就这么盯着张元英,不急着叫醒她。观摩着她微微上翘的鼻尖,红润的薄唇,微颤的睫毛。但还是害怕一会儿太晚了,不忍心地晃醒了张元英,

「元英啊,我们回家吧。」


张元英睡眼惺忪地看着安宥真,反应过来才恶狠狠地瞪了安宥真一眼。仿佛这一切都是安宥真一个人的错一样。但安宥真只是笑着帮她拢起外套,拉着她走了出去。





面对男友的约会邀请,张元英没有拒绝。她觉得凡事都要第一次尝试,反正她说不上讨厌那个男的。


但张元英现在后悔了自己做的决定。就这样漫无目的地闲逛商场,而且还要忍受他无聊的废话真是难熬。张元英只好在心里盘算着新的分手理由来激起自己无望的兴趣。


约会终于走到了尽头,张元英在心里暗自欣喜。顺势说着司机会来接她而拒绝了男友要送自己回家的请求。一个人走在街头感受着夏夜的晚风,流逝的车辆,不相干的人群。


直到她看见了在酒吧门口被人搀扶着的醉得一塌糊涂的安宥真,她才意识到自己的神经中枢终于能够接收来自外界刺激的兴奋。但紧接着,搀扶着少女的人在她耳边耳语着什么,甚至还亲了她。

如果张元英没看错的话,确实是亲上了。但至于是脸还是嘴张元英不知道,也不敢想。她逃役似的离开了,甚至连回家的路是哪边也忘了。


之后的几天,张元英脑子里不停地浮现着那个画面——涣散迷离的灯光下,醉酒的少女,情人之间的耳语,难舍难分的唇下香吻。

张元英快疯了,连做梦也是那样罪恶的画面,甚至主角变成了她,变成了她和安宥真相拥着接吻。





张元英开始拒绝和安宥真打招呼,沉默着路过,连看都不看安宥真一眼。她害怕自己一看到安宥真就忍不住想起那个羞耻的画面,而且她讨厌安宥真和那个女生那样亲密的举动。一想到可能她或许和不同的女生干过这样相同的事就更烦了。


「张元英。为什么走那么快。」


怎么又是安宥真,她干嘛老往低年级教学楼跑。

张元英没有回头,因为不想理会她,冷漠地说:

「与你无关。」


「下雨了,地很滑。」


张元英听了更烦了。本来就是因为无意间看见她,为了避开而慌忙收拾了东西就出教室才忘带雨伞的。她想转身回教室去拿,但一想到安宥真就在身后,便站在原地,祈祷安宥真尽早出去。


「忘带伞了吗,我们一起回家吧。」


「司机会来接我。」张元英抱着手,没好气地说。


「这里到校门口有一段距离。」


「我男朋友有伞。」


「你不是因为他吃西餐不用筷子拒绝了吗。」


张元英忍不住笑出了声,因为她用的根本不是这个理由。一定又是那些可恶的传言。但她一转头看见安宥真的笑容,才发现自己上当了。


「我不吃西餐,别拒绝我。」


「哦。」更讨厌了。

张元英没有说出来,她懒得跟安宥真贫嘴了。一起打伞就一起打伞,她不怕。


安宥真一点也不会打伞。明明自己故意不想和她挨在一起,还一直往这边靠。张元英轻轻地瞟了一样安宥真,恰巧被转头有话要说的安宥真抓了个正着。安宥真又笑了。


「为什么讨厌我。」


张元英装作思考的样子,认真的说,

「因为你长得像我前男友。」


安宥真也装作一副思考的样子,

「可是我还没跟你谈过恋爱。」


张元英莫名想起了自己荒诞的梦,和梦里与自己亲热的人。她脑子里的烟火一下子炸开了,血液里的怪物疯狂逃窜着。就像自己的秘密被别人窥见了一样不安。她咬开了唇瓣,慌张地说道,


「那又怎样…我不会跟你谈恋爱的。」





张元英好久都没有开启新的恋情了,也很久没有再见到安宥真了。自己每次去高年级教学楼隐隐想遇见她的期望也总是破灭。倒是梦里把该干的都干了。


张元英盯着手机屏幕,心里一直考虑要不要拨打过去。但心一横还是拨了出去,胡诌着自己的空调出不了冷气,并询问能不能叫安宥真来修,自己是她的老顾客。意外的是,今天安宥真没去。张元英泄气了,早知道留个联系方式了。

但她忽然想起了那个酒吧,她决定去试试运气。


进了酒吧,不出意外的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哗然嘈杂的音乐声,不适的香水酒精味。

张元英并不习惯,但她还是想碰碰运气。来搭讪的人让她更加烦躁了,让本就忙碌的眼睛不得空隙。

她还不小心被人推了一下,差一点撞上酒桌的桌角,幸好一只有力的手臂及时出现扶住了她。张元英抬头便看见了自己一直寻找的那个人,忍不住抱住了她。就像害怕周遭陌生的一切,害怕眼前的人消失。


安宥真轻轻地抚着张元英的后背,在她耳边说着,

「怎么了,到这里来。」


张元英没有说话,只是一直摇头。

过了好一会儿才放开安宥真,但不好意思看她,


「你为什么到这里来。」


安宥真没有回答,拉着张元英往后台走。耐心的解释自己为了减轻姐姐的负担在这里做服务员打零工,维修店也是一样。

「好了,找我有什么事吗。」


张元英不满意她这样说话,就像两个人之间什么关系也没有的感觉。

「我有数学题不会做不行吗。」张元英不想看她。


「我下班之后会很晚,我先送你回家,我们明天再说好吗。」


张元英没有说话,沉默让本就死寂的黑夜变得更加难熬。安宥真没有办法,只好妥协了。


「我请你吃冰淇淋好不好。」





张元英吃着雪糕和安宥真一起肩并肩走在街上,一路上没什么人。凉爽的风轻易地将身边的人身上淡淡的衔了玉桂香的酒味带了过来。张元英转过头盯着安宥真,


「你为什么喝酒。」


「客人偶尔会让我陪酒。」安宥真笑着说,「不过没关系的,我不会喝醉的。」


张元英知道她在说谎,明明那天晚上就醉得不省人事。但她没有戳穿这套话术,又想到了什么,单刀直入地问道:

「是吗,你喝醉了是不是会和喜欢的人接吻。」


「啊…没有啊,我喝醉了找不到喜欢的人。」安宥真看着张元英那欲将人看穿的眼神,紧张地回答。


「你还说你没喝醉。更讨厌了。」张元英暗自朝前走去,听着身后的人小心地紧跟着。


「宥真啊,你怎么在这。」一个烫着波浪卷发,妆容精致的女人,走了过来,「都说了让你别去酒吧打工了。」


安宥真停下了脚步,挠挠头反驳着,

「呀姐姐,那天晚上的事都是意外。」


「我可不想再拖着一个醉鬼回家了。」姐姐看了一眼张元英,意味深长地说,「你谈恋爱小心一点,早点回家。」


张元英不好意思地笑了,从意外得知那晚酒吧门外搀扶少女的女人是她的亲姐姐,到姐姐随意的一句恋爱调侃,都让张元英感到脸红耳热。即使是在夜晚,也像被白天热烈的白光给灼伤了一样。



「元英啊,姐姐是开玩笑的。」安宥真看着熟透了的张元英,以为她是被吓到了。


张元英淡淡的说「哦,我知道。」其实心跳得快得要死。





令张元英没想到的是安宥真居然谈恋爱了,和同一年段的学姐。或许是因为对象是学生会长,她们的恋爱绯闻被传得沸沸扬扬,这让张元英也不得不知晓。


甚至张元英偶有间隙在学校的廊道看到两个人散散漫步,有说有笑地走着。张元英不想戳破这令人烦恼的局面,常常为了避开然后绕道而行。她只是在惊讶之余感到难过与不解,将安宥真的存在从自己的世界里剔除掉。


说实话她现在一点也不想拨打那个熟悉的电话。但自己一到家就发现小洋房没了电,而自己又没有电工的电话。她在心里咒骂着这个给她惹麻烦的房子,一边还是打给了维修人员。


张元英放下手机急躁地走去开门。说实话她现在一点也不想再见到安宥真,但她只能留下半开的门回到了客厅。

「怎么停电了。」

张元英不想理会她,自顾自地看着手机屏幕。


安宥真只好径自找到总空开,才发现原来只是总空开没有开而已。她忍不住哑声轻笑,


「喂,大小姐。我第一次当电工没想到这么好修呢。」


张元英看着安宥真轻轻地推开了蓝色的开关,灯就这么爽快的亮了。一定是保洁阿姨关了方便打扫忘记开了。张元英竭力掩饰住自己的破绽,

「你可以走了。」


「今天没有谢礼吗。」


「这种事情的话我也办得到的吧。」张元英无语的看着安宥真。


「所以为什么还要让我来一趟呢」安宥真看着张元英笑着说,眼里满是得意。


张元英被噎住了,这种只是总空开没有开的问题她怎么能够确定。她懒得理安宥真,一边说着可以走了,一边朝楼梯口走去。


谁知道安宥真两步跨作一步,上前抓住了张元英的手腕,

「我没有恋爱,会长她意会错了别人的问题。」


张元英听后转过身,冷冷地说着「放手。」一边盯着安宥真认真的明眸。

「所以你告诉我的意思是什么呢。」


「想让你了解我。」


张元英的心脏似乎比她的脑子更快地反应,愈演愈烈的脉搏声快把她的耳膜给震碎了。脸慢慢地漫上了红润,她差点以为夏天就要这样一直寄居在她身体里出不去了。


可恶的安宥真还趁机提出邀请,

「暑假一起去游乐园吧。」





张元英其实没有真正意义上去过游乐园。

小时候因为家里安排的周密的课程,还有事务繁忙的父母,去游乐园这种事也是保姆阿姨陪着去的。

结果因为第一个就去坐了大摆锤,其他项目也没有玩就哭着回了家。


幸好安宥真还没有那么愚笨,没有让张元英在烦躁的午后出发,而是在阳光都淡薄了许多之后。

张元英看着安宥真一副兴奋的样子,忘记了周围溢满的人群,忍不住想笑她:

「为什么这么开心。」


「感觉每一个都很好玩的样子。」

她又一次感觉到了安宥真眼睛里亮晶晶的萤石。

但张元英并不这样认为,面无表情地让安宥真自己去玩,然后又往树荫下移了两步。


所以安宥真妥协了,拉着张元英去坐能让人心安的摩天轮。恰好正是日尽余霞,远处的血日陷入了两山之间,无法自拔。浮云染有黄昏,毫不逊色地悬于山脊之上。张元英就这样看着既近即远的日落发呆,她不可否认的是,和安宥真在一起就算是这样无聊的事也变得别致而生动。


「张元英,因为无聊吗。」

张元英看着陷入困惑的安宥真。她在想她和安宥真到底是什么关系。如果是梦的话,她的答案或许就是一个吻,一个缠绵悱恻的吻,一目缱绻柔情的流水。或许她已经忘记了正确答案。


「不知道,因为你。」



所以,安宥真这么神神秘秘地在干嘛。先是让自己站在原地不要动,然后窸窸窣窣地在自己头上戴了个发箍。甚至还继续拉着自己走动,劝阻自己一定不要睁眼。


「睁眼吧。」


张元英不知道那是烟火直冲云霄的声音还是自己心脏强烈震动的结果。她只知道她此刻满目的火光,满心的潮血四处横撞,满身的肉糜兴奋地颤栗。她该庆幸现在不是白日亮光下,否则她不听话而不自主通红的身体一定会被安宥真发现而偷笑。


她无法遏制那可恶的心跳声,深吸一口气,

「你怎么办到的。」


安宥真戴着那滑稽的狗狗耳发箍,忘情地笑了,

「你真可爱。」


张元英慌张地摸着自己的发箍。果然和自己设想的不差,是一个兔子耳朵的形状。她忍不住瞪了安宥真一眼,然后回过头继续观看那瑰丽灿烂的焰火。

安宥真没有闲着,用携带的相机拍下了此刻专注的张元英。那单薄的身影,昏暗的布景,眼睛里映射的晶莹是异于任何美景的绝壁存在。


「喂,安宥真。」

因为听到金志垣的声音而转身的安宥真,没有想到金志垣正拿着拍立得对准自己。

她下意识地转过头看看张元英有没有回头,没有想到张元英早就摆好姿势了。所以一个人比着耶一个人侧身注目的滑稽被永远定格在了相纸里。


「好啦,祝你们玩的开心。」金志垣坏笑着,将相纸递给安宥真,然后就和自己的女朋友走了。


张元英拿过相纸,细细端详了一下,莫名勾起了唇角:「你真傻。」


安宥真感到无奈,只好摇摇头让张元英把照片还给她。张元英却突然间一本正经地说金志垣把自己拍得很好看,要私藏。可能是因为心虚,想把相纸装进口袋的手慌乱地摸索。

她忘了自己喜欢的裙子没有口袋。





张元英不可避免地喜欢上了安宥真。

她自己也不得不承认对安宥真的感情变得愈加强烈,势如洪水无法避开。但她不知道真正恋爱的开始是怎样的,以往无聊的恋爱经历在此时化为了无用的灰烬。她想让安宥真主动表白。


所以,她发kkt告诉安宥真自己想尝试喝酒,让安宥真在酒吧等她。谁知道安宥真吓得一连发几条消息劝阻张元英,自己已经从酒吧赶来找她了。


「张元英,你还未成年。」


「你一身酒气是有什么资格说我的。」

张元英不满意她一身酒吧制服却没个正形,领带散乱的打开,领口处春光乍泄。这一副风流成性的样子是因为刚才又在和哪个顾客调情吧。


安宥真只好笑着举起双手投降,无奈地解释:

「我只喝了一点点。怎么了,想喝酒。」


张元英盯着她,莫名觉得自己很蠢,妄想什么安宥真表白这种疯狂的事。她得再仔细考虑一下了。

「你以后不能去酒吧了。」


安宥真只知道傻笑,「好啊。」


张元英叹了一口气,不是说只喝了一点点吗,为什么看起来这么蠢。她让安宥真早点回家,酒吧也别去了。真害怕安宥真喝醉和别人接吻这种疯狂的事啊。


「元英心情不好吗。为什么赶我走。」安宥真湿漉漉的眼睛缠着张元英,让她喘不过气。


「反正你赶紧回家。你身上酒味太大了。」


安宥真一点也听不懂人话。带着满身的酒气抱住了张元英,把头埋在张元英的肩上,似乎还存有理智,「心情不好吗。」


「对。安宥真,你这样我会疯掉的。」张元英感受着刺激的酒精香薰味,她感觉自己也快沉醉在清晰的拥抱里了。


安宥真松手了,抬头看着张元英。眼睛像是迷路了一般,从细直的眉毛,媚人的眼睛,到俏丽的鼻尖,红润光泽的半开唇齿。张元英紧张得要死,就这样看着安宥真盯着自己的唇瓣。

她以前在脑子里肆意幻想的梦中绯色,在下一刻可能实现的瞬间化为了泡影。


安宥真这个蠢货,居然就闭上眼睛一头撞上了张元英,硬朗的鼻尖也触得张元英发疼。


「安宥真。」

张元英咬牙切齿,捧着安宥真欲坠的脸,

「亲我一下会死吗。」


安宥真笑了,怎么也停不下来。她抓住张元英的手,轻轻地在掌心处蜻蜓点水般地亲了一下。

她看着张元英不可置信地忙收回手的慌张模样,又开始轻笑。趁着张元英空白布局的大脑毫无防备,安宥真迅速地凑上去,留下了一个漾满酒精的吻,超越梦中千万的缠绵,流离辗转的命中既定。


安宥真喜欢张元英绯色的一切。

「其实恋爱,很简单。」





























评论(11)

热度(25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